社企民间高峰会2019主题「设计快乐」

发布时间:2019-09-02 15:13:21 文章来源:网创会 浏览量:23343

逾20项活动  60位社创界领军人物云集香港

 

由香港社会创业论坛主办、20间机构合办的第十二届社企民间高峰会 (「SES 2019」) 将于11月21至25日举行,今年的主题是:「设计快乐」,并设有「快乐周六」的全新「圆桌」环节及互动工作坊,凝聚香港民、商、学、官以及其他来自不同地区的人士。SES 2019涵盖超过20项活动,包括于11月21至23日一连三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国际研讨会。此研讨会由民政事务局主力赞助,逾70位合作伙伴及支持机构共同参与,预计超过3,000人次,是社创界的盛事。

 

年度社创界盛事 今正式启动

SES 2019启动仪式今天隆重举行,由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女士、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先生、Green Monday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大伟先生、RunOurCity「全城街马」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梁百行先生、以及「对话体验」常务董事朱月如女士共同主礼;杨大伟先生及梁百行先生更以「面对挑战 设计快乐」为题,分享其奋斗、无畏无惧克服挑战的心路历程;一众主礼嘉宾更一起「踩单车」主持启动礼,象征社会各界一同奋勇向前,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表示:「今年的主题为「设计快乐」,藉跨界别的合作,共建更快乐社会。我们今年专注于各种不同的社会创新设计,为社会问题研发既实用、可延伸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一同迈向更快乐的社会。」

 

社企民间高峰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容蔡美碧希望藉着高峰会,为社会企业注入更多快乐及动力。

 

B Lab全球伙伴大会首次来港 促进国际交流

SES2019与全球和本地超过70个机构合作,共同创设了丰富多元的高峰会内容。在全球推动B Corp共益企业运动的非牟利平台「B Lab全球伙伴大会」,今年将首次移师香港,与社企民间高峰会同时于十一月举行,当中B Lab的部分代表亦会参与社企民间高峰会,让社会创新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创新者,在香港直接交流沟通,共商创新方向。

 

国际社创领袖云集 逾60位重量级讲者

逾60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印度、孟加拉国、新加坡、日本、台湾、泰国、中国内地、香港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社创领军人物及学者,将云集香港分享各地个案,探讨社企及社会创新的应用及新动态。主题演讲嘉宾为美国 B Lab 共同创办人Bart HOULAHAN,介绍B Corp共益企业的概念并讨论商界的未来发展路向;而专题研讨嘉宾则为「创不同」协作创办人及主席、「好单位」召集人及董事黄英琦太平绅士,将探讨如何以「共享价值」手法经营,将社会需要转化成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更多焦点讲者详见附件)

 

四大研讨主题

国际研讨会借着连结商界、社会创新者、政策决策人、学者和年轻人,在「快乐营商」、「乐在融资」、「乐在共融」和「快乐协作」四大议题下共商解决方法。


特设「快乐周六」工作坊及闭幕互动环节 

为了将社会创新概念普及至社会不同层面的人士,今年的「快乐周六」(11月23日)设有多元互动的环节,包括训练参加者以应付各种挑战的「成长心态」体验式工作坊以及运用设计思维带动的「共建社创价值」工作坊,同日并举行「亚洲青年企业家交流会」,让参加者与一众来自亚洲各大城市的青年社会创业家互相学习、分享、探索和合作。研讨会闭幕活动以「年轻社会企业家展场」作结,同场邀请多位本地社企创办人,透过「人类图书馆」互动活动环节,参加者可与创办人对话及交流,深入了解他们如何将社企变成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事业。

 

 Green Monday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杨大伟(中)、RunOurCity「全城街马」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梁百行先生(右)、「对话体验」常务董事朱月如女士(左)于社企民间高峰会2019启动仪式上,以「面对挑战设计快乐」为题,分享自身经验。


 

一众主礼嘉宾一起「踩单车」主持启动礼,象征社会各界一同奋勇向前。


 

一众嘉宾于社企民间高峰会2019启动仪式上大合照。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中)出席社企民间高峰会2019启动仪式。

 

连串外展活动 深入小区研讨社创

除国际研讨会外,SES 2019继续走进小区,于7月至11月期间举办连串活动,包括社创实验室、校园讲座及工作坊、STEM社企体验、小区嘉年华及小区导赏等,深入中西区、观塘、深水埗、南区、黄大仙、元朗及本年度新增的葵青区,实践社企及社会创新的理念及精神。

 

报名详情

SES 2019各活动由即日起接受公众登记参加,网址:https://ses.org.hk/zh-hans/registration

 *于2019年10月15日或之前报名及缴交全数费用即可享早鸟优惠


网创会二维码

关注深圳市网创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