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榜资源对接会暨湾区科创发展座谈会(第3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8 17:10:48 文章来源: 浏览量:2012

       10月25日,2023科创榜资源对接会暨湾区科创发展座谈会(第3期)在深圳市南山区国人通信大厦2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湾区科创节•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主办,品牌文化杂志社企业发展中心、前海产业智库、数字中国(大湾区)创新基地联办;时代创科产业研究(深圳)有限公司执行。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会长胥苗龙,前海产业智库秘书长罗润华,科创榜对接平台筹备负责人、品牌文化杂志社副社长李快乐,纬业资本创始人刘綦铭,中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润,锦泓资本CEO宋正权成都市青白江区投资促进和经济合作局驻深圳分局副局长周简,广东锐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澤宇深圳市星煜盟达科技有限公司CEO严淑贤深圳国人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皓铎、副总经理温小勤泰弘投资总经理尚珍,珠海金湾产投杨斌,新传奇资本朱广昌 汉唐资本投资总监李金金中联安泰数字科技上市运营总裁王凤宏北科生物运营中心营销副总杨菊鹏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肖金萍,深圳启博智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丽娜,广东嘉国律师事务所合规部主任宁尚辉,深圳市长远融通咨询有限公司曾国威,深圳市长远融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国威深电通科技市场负责人黄梓,深圳市盛成网络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蒋素琴等。

image.png

       活动由深创会执行秘书长陆成主持开场。首先主办方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会长胥苗龙致辞,胥会长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科创榜源于深创会发起,自2018年起连续成功举办5届的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榜评选活动,影响科技企业数万家,有效申报数千家,入榜企业500余家,以此为基础,推出科创榜品牌,旨在以科创类榜单为依托,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科创AI评价、产业数据及政企智能服务平台。”

image.png

       接着,由税与投融资实战专家、中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曹润老师进行了《企业如何用好数字化投融资工具的应用与案例》主题分享。曹老师从数字化概念开始,通过资产负债表51例数据及利润表25例数据重点讲述了如何帮助企业搭建数字化模型,而且透过案例讲解让参会嘉宾更加清晰明了。分享结束获得热烈掌声及一致好评!

image.png

        随后,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会员路演。第一场路演主题为《云逛街社交消费网联网》,由深圳市星煜盟达科技有限公司CEO严淑贤主讲,严总介绍到项目将为实体商企甚至路边摊提供电商服务,发展软硬件结合的SaaS模式,致力于帮助商企提升创新服务水平,目标成长为国民级社交新媒体平台。现场获得投资嘉宾锦泓资本CEO宋正权、纬业资本创始人刘綦铭的客观点评及中恳建议。第二场路演为活动场地提供方深圳国人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皓铎对数字中国(大湾区)创新基地做了简要介绍,王总现场发出邀请欢迎创业者入驻!

image.png

image.png

       路演结束后,在主持人陆成的引导下,全体参会人员相继以“姓名、职业、可以提供什么以及需要什么?”的内容形式,每人限时两分钟自我介绍。为了有效促进相互记住,还规定在每位开始介绍之前先复述前一位嘉宾的姓名及职业。在紧促介绍及复述过程中,大家快速从陌生到熟悉。

image.png

       随后,由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会长胥苗龙对“走进深交所科创榜专精特新企业融资路演暨2023湾区科创节•第六届深港澳科创大会”进行了介绍。首先对科创榜历届活动做了回顾,并对2023湾区科创百强榜的组成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参会人员对科创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后对科创榜资源对接平台做了宣讲。核心讲到:科创榜资源对接平台将基于科创榜IP影响力及多年所沉淀的资源,面向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消费及服务品牌等提供“对接融资、对接业务、对接招引、对接人才、对接服务”等系统对接赋能。既为广泛的科技企业提供了解申报科创榜,对接科创榜系列资源的官方通道;又为历届科创榜入榜企业提供多维度的资源对接服务;还为科技服务机构、消费及服务品牌等提供与科技企业、科技企业家及科技从业者的对接服务。尤其介绍到科创榜资源对接平台的八大权益时,参会嘉宾均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介绍完毕,活动进入自由交流对接时间,全程大家收获满满,并期待有机会参加后续的系列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