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区科创节·数字湾区论坛暨科创榜数字经济专场路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06 20:35:23 文章来源:科创榜观察 浏览量:4339

56日,由香港中联办青工部、广东交通集团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利通金融中心主办,一批粤港澳三地权威机构协办的湾区科创节·数字湾区论坛暨科创榜数字经济专场路演对接会在广州南沙利通金融中心举行

15ab287db2bd6ea5ff045cac10b1f5df_1683516623419351.png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港澳及侨界科技创新企业融入大湾区发展,为湾区科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助力,加速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活动当天,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表达了殷切期盼及热烈祝贺广州市南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静慧,广东城交投·利通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钦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洲,中国侨联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湾区科创节主席、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庄守堃,科创榜创始人、湾区科创节主席发起人、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会长胥苗龙等现场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吸引了众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高管、行业领袖等参与到活动中。

 

湾区绽放,构建多元开放交流与合作平台

活动伊始全场起立奏响国歌首届湾区科创节现场开启帷幕 

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吴杰庄香港立法会议员颜汶羽先后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期望通过湾区科创节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港澳及侨界科技创新企业融入大湾区发展,全面展示湾区科创成果,对接科创资源,传递科创精神,赋能科创强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并表达了对首届湾区科创节举办取得圆满成功的美好祝福

3060bcb2471d3f69313a2a59a6cbdadf_1683499498596599.png 

活动现场,广州市南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静慧首先致辞,她表示随着《南沙方案》的重磅落地,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南沙的开发开放进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此次湾区科创节在南沙、香港两地同步启动,标志着湾区科创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一步南沙将动员全区力量,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加大干劲,推动南沙加快建设成为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新高地。

image.png 

随后,广东城交投·利通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钦伦致辞,他表示广东城交投·利通发展作为参与建设南沙重要企业,始终坚定着高质量建设与高品质服务的目标将主动融入湾区科创建设,助力打造科技、数字、金融、产业的创新融合生态平台为湾区城市的腾飞尽一份力。

image.png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庄守堃的致辞中,他表示本次湾区科技节的举办是为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推动港澳及侨界科技创新企业融入大湾区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未来的湾区科创节也将会进一步壮大发展,构建一个服务湾区、引领全国、辐射全球的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image.png 

随后,一众嘉宾共同登台在全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首届湾区科创节正式启动。现场由胥苗龙会长为湾区科技节作宣讲,并邀请庄守堃主席上台为首届湾区科创节发起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0992fef392ead05a429c29bf2f1a7636_1683501530208487.png

b64e541b3689d47fda1b785c42976a1f_1683502218727626.png


专家齐聚,思维碰撞共话湾区数字经济

现场特别邀请了科技创新、金融经济等领域的精英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期间分享既有宏观趋势分析,又有微观人力着手,还有前沿技术助力呈现出精彩纷呈的科创盛宴!

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研究员苑明哲博士-湾区工业智能与实践》主题分享。

image.png 

数联易通国际数字交易投资顾问平台主席吴大有博士-人机协同模式下的创新应用-主题分享。

image.png 

专家主题分享后,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举行《数字湾区:乡村振兴人工智能,医路有你》捐赠仪式,由香港毅柏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毅翔,上台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捐赠支票。

image.png 


路演对接,助推优质企业融合发展之路

湾区科创节·数字湾区论坛暨科创榜数字经济专场路演活动现场,蒂脉时代科技控股有限公司(香港)、广东米蜗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晓微科技有限公司、艾思麦物联网科技(东莞市)有限公司带来了4个优质科创项目,围绕项目背景、行业发展机遇、技术与产品、战略规划、投资亮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和推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