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受邀出席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成立暨低碳产业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5:31:23 文章来源: 浏览量:9619

2022年9月28日,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成立暨低碳产业学术交流会在深圳麒麟山庄举行。活动邀请了近30位低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莅临参会,共同见证了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中心与南海战略低碳产业委员会揭牌,并围绕气候变化应对与低碳产业发展展开研讨,为中国低碳发展和实现“双碳”目标献计献策,勠力同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绿色地球。中科碳汇战略顾问、深创会执行会长受邀出席座谈会,并参与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411.jpg

会议由南海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张青主持,安美低碳产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秦彬、正威集团战略委员会总裁吴巧林、中国科学院华南国家植物园博士生导师张炜、南海战略研究会会长叶能明分别致辞。中科碳汇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华南国家植物园研究生导师许莹梅博士对“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职能以及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439.jpg

安美低碳产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秦彬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的话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不仅是应对全球环境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低碳化发展是人类发展的必由之路,能够让子孙后代拥有一个天蓝地净、水清岸绿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526.jpg

正威集团战略委员会总裁吴巧林表示,感谢活动主办方的邀请,低碳产业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成立低碳产业研究中心也非常具有历史意义,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530.jpg

中国科学院华南国家植物园研究生导师张炜介绍,围绕国家双碳发展目标,中国科学院华南国家植物园已经开展了一些科研工作,并在陆地生态系统固碳潜能调研和增汇技术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559.jpg

南海战略研究会会长叶能明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为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带来了新挑战。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汇聚众力、众智,为实现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30104608.jpg

中科碳汇创始人之一、中国科学院华南国家植物园研究生导师、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莹梅博士表示,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旨在“发扬南海精神,完成国家使命”,通过搭平台、聚众智,汇众力,运用社会优质资源和创新服务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为政府及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451.jpg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在现场近30位嘉宾共同见证下,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南海战略低碳产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依托丰富的低碳产业智库专家,围绕全球低碳发展重要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作出成果,为应对全球性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贡献力量,为中国在2030年和2060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提供数据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446.jpg

最后,严忠明博士、王天送博士、张炜博士、何学来总裁、何敏教授、许莹梅博士等几位专家学者们就低碳生活、低碳经济,碳资产开发等主题展开了深度交流。自此,南海战略低碳产业研究中心成立暨低碳产业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