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新社博士技术转化基地暨时代创科育成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11 20:46:55 文章来源: 浏览量:26470

3月10日,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联合中科谷共同发起的“中科创新社博士技术转化基地暨深创会时代创科(中科谷)育成中心及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技术转化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龙岗中科谷产业园6栋4楼产业孵化基地隆重举行!

(与会嘉宾合影)


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市平湖街道金融办主任邹志良、经科办主任肖优强,深创会顾问、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秘书长陆成、副秘书长方嘉熙,深圳华科育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良、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成均,以及首批创业导师团队、首批入驻创业团队等领导、嘉宾近50人参与及见证了基地的揭牌成立。

QQ截图20210312012159.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深创会顾问、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女士发表了揭牌致辞。朱主席对“中科创新社”博士技术转化基地的正式揭牌亮相致以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此次启动深创会时代创科(中科谷)育成中心及深港澳专家联盟在中科谷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是为了结合中科谷得天独厚的学术及研发资源优势,与中科谷共同孵化、转化、服务一批具有充足科研含金量,以及独特市场竞争优势的科创项目,实现科研成果的产品化和市场化。同时,朱主席更表达了对科技创新事业美好未来的衷心祝愿。

(深创会顾问、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致辞)

 

随后,由深圳华科育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良先生发表讲话,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学者、创新创业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中科谷产业园发展情况,分享中科创新社的发展规划。创新,是源头活水,更是“第一动力”。中科创新社,是一个具有完整创业服务生态体系的创新平台,将持续为创业团队提供培育、辅导、研发、设计、市场、产业、投融资等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打造全链条+一体化创客服务支持体系,践行“培育民族企业,振兴民族产业”的使命。

王总还表示,华科育成作为中科谷产业园的开发及运营商,热烈欢迎深创会及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在中科谷挂牌设点,相信通过三方的强强联手,一定能够孵化出足以影响世界的科创明星企业。

(深圳华科育成科技开发公司副总经理王国良先生介绍园区及相关政策)

 

接着,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先生发表讲话。胥会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在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上正式启动的“时代创科加速计划”,并分享其目的,就是旨在联合优质创新服务机构,助力科技企业与产业的快速发展。

胥会长说到,深创会将全面落实”加速计划“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并将从三方面着手。其一,以活动切入。在举办2021(第四届)深港澳科创大会等系列活动的同时,还将开展科创品牌入库、发起科创项目路演及协作科创企业对接等,切实助力于企业的稳健发展;其二、以资本加速。将基于深港澳科创大会发起投资委员会,联合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投资机构TOP30及相关资方,为潜力企业及项目成长加速;其三,以服务赋能,将打造科创管家服务系统。整合优质服务商,既提供基于财税法等企业基础服务,又提供基于知识产权等的专业服务,还提供基于战略咨询等的深度服务,让科技创新创业变得更简单!

胥会长表示,随着深创会时代创科(中科谷)育成中心及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技术转化中心的合作启动,将夯实对中科创新社入驻企业及团队的服务,以园区为核心,龙岗为辐射,发挥深创会驻地服务功能;以基地为载体,联盟为依托,创建博士创新创业新社群;以会客为形式,宣推为价值,打造时代创科访谈会客厅。

(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介绍时代创科育成中心整体规划)


随后,由朱主席、王总、胥会长、陆秘书长以及与会领导邹主任、肖主任一起为“中科创新社、中科谷博士技术转化基地、深创会时代创科(中科谷)育成中心及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技术转化中心”正式揭牌。

QQ截图20210312011625.jpg

(联合揭牌仪式

 

揭牌后,中科创新社宣布了首批创业导师聘任名单,并由创业导师代表罗润华、李华、邹伟明三位导师依次发言。导师团队表示,此次中科创新社的揭牌标志着龙岗区又一个重要创新创业平台的诞生,为当今社会创新力量提供了又一强大助力。导师们将尽心尽力指导入驻企业及团队,共同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为中科创新社的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中科创新社11名创业导师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远见慧资本董事长  李华

汇生国际科技投行部高级合伙人  卢明

前海产业智库秘书长   罗润华

蓝海科技创始人、北大讲师   朱佳奕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贵州博士科技总裁  李彬

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  庄守堃

蓝科咨询事务所创始人  欧阳伶

深圳市异地商会秘书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  伍柳江

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执行会长  邹伟明

和君咨询合伙人  王勇

超维实业创始人、300多项专利发明人  陈芒

 1.jpg

(罗润华导师分享)

 

444.jpg

(李华导师分享)

 

111.jpg

(邹伟明导师分享)

 

在活动的压轴部分,进行了中科创新社首批入驻企业及团队的签约仪式。这些富有远见和捷足先登的企业分别来自于环保科技、视讯科技、人工智能、智能安防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相信在深创会、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及中科谷的共同陪跑下,一定能够助力创业团队实现梦想,成长为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标杆。

222.jpg


444.jpg


 


中科创新社博士基地免费入驻预申请(请点击打开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