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申报倒计时!2020深港澳科创之星会是你么?

发布时间:2020-11-10 10:23:33 文章来源: 浏览量:7180

国家最近发布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明确提出,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而高层次、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在全新的国际形势下,作为综合性国家创新中心,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深圳则肩负着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持科技驱动,走出一条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道路。

为不断营造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执行的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申报正式进入倒计时。

 1111111111.jpg


建立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助力产业发展

据了解,举办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的核心目的是为了建立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发挥科创企业榜样作用、挖掘科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科创企业风采,以实际行动助力深港澳科创企业共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促进深港澳科创产业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作为深港澳科创大会常规活动之一,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将每年评审公布一次,由组委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深圳)博士团队,对深港澳三地科创企业进行科学化和数据化分析,评审出前 100 家科创企业组成,而后再从百强企业里评选出实至名归的10名科创之星企业。并于2020年12月2日在深圳南山举办的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现场揭榜及颁奖。

 

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优先

与首届相比,相同的是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依然聚焦深港澳三地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领域。不同的是,本届评选不包含上市公众企业,而更加倾向于新锐快速成长性的科创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的高新企业,得到专业投资机构A轮后的潜力企业以及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

 

众知名机构推荐,已申报企业亮点十足

“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组委会是由腾讯众创空间、前海梧桐并购基金、TCL创投、赛格众创空间、新浩科创e站、远见慧资本、汇生国际、九段私董会、清创孵化器、中科美城孵化器、前海产业智库、中小企国际联盟(香港)、博士智库研究院(香港)、大湾区创新智库研究院(香港)、未来智慧城市(澳门)研究会、深圳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深圳质量检验协会、深博联科技社团、查策网、高新邦等创投创服机构、孵化器以及多家来自深港澳三地的权威组织组成。专业机构推荐让百强榜更具代表性、全面性及影响力。目前申报企业中有成功登录科创榜的知名企业,有国内主板上市规模企业,有早期新三板企业,也有2019年已入百强榜单企业,更有一批新锐国家高新企业及获得专业投资机构A轮后代表性企业,可谓百花齐放,亮点十足!


据了解,目前报名参加活动的企业已有近200家。距离活动报名截止时间11月20日已经进入倒计时,根据组委会评选规则,目前还有少量名额开放。若有兴趣参选“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及科创之星评选”,请迅速报名,也许你就是本届的科创之星!

申报:sieia.cn/index/index/activity_details.html?id=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