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发布!

发布时间:2019-10-29 22:56:19 文章来源:科协改革进行时 浏览量:123748

“我们希望,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各国科学家之间,科学家与企业家、创投家之间深入交流、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和桥梁,汇聚起世界青年科学家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信心、智慧和力量……”10月26日下午,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近50位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当代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并就青年人才成长和责任担当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

微信图片_20191029225043.jpg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周忠和,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副院长Volodymyr Kovalenko,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版权政策主管、泰国青年科学院院士Orakanoke Phanraksa、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卢华参加了共识发布会。

 束为表示,科技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科学家们要接续创新激情,弘扬科学精神,秉持开放合作,永葆为民情怀。他呼吁和期盼各位专家和科学家共同支持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融通智慧、筑牢友谊、扎紧纽带、助力成长的平台,通过峰会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施展抱负、成就梦想。

全球青年科技领袖是由国际科技组织、论坛的各专题召集人以及著名科学家和相关合作机构推荐并遴选产生的,成员是由世界各国近50名、年龄在35岁以下的杰出青年科学家代表组成,这些青年科学家在科技服务社会、科技政策改革和产业创新等领域作出过杰出贡献和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29225051.jpg

在圆桌会议讨论结束之后,全球青年科技领袖们达成一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访问学者娅拉·索伦塔勒与日本九州大学博士曼努埃尔·诺佩亚代表青年学者共同发布了《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

微信图片_20191029225055.jpg

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朋新宇、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及北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武洁,分别发布了青年π未来教育共识、青年π未来健康共识、青年π未来智造共识、青年π未来资源共识、青年π未来创业共识及中国-欧洲可持续发展未来社区建设合作研讨会共识。

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科协主席姚克,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参加了共识发布会。

《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全文微信图片_20191029225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