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记者会上回应“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08-20 21:58:57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南方+特派记者香港报道 浏览量:4784


微信图片_20190820215722.jpg

林郑月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对香港有积极正面作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林郑月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中,香港毗邻深圳,两座城市关系紧密,有合作的高层机制。深圳有利好消息,对香港发展是有积极、正面的作用的,港、深能更好地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8月20日 10:15

林郑月娥:对任何暴力行为都是谴责的

近段时间,我们在香港看到很多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香港社会各界共同的目标都是制暴止乱,对任何暴力行为都是谴责的。我见到周日很多市民大致和平地集会,我们很愿意和市民真诚沟通,消除分歧。

林郑月娥表示,今年的香港施政报告,将更大胆处理香港的深层次问题,以市民为先,提出更有效的举措。香港经济出现下行风险,特区政府将继续出台政策,提升香港竞争力。同时,支援有需要的人,包括中小企业和普通市民,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上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已率先公布一系列支持措施。

8月20日 10:05

林郑月娥:很愿意到社区倾听不同阶层、不同背景、不同政见人士的心声

林郑月娥说,此前,民间有不少有心人提出构建对话平台,她和同事会先和这些有心人接触。这个仅仅是开始,对话不会仅限于有心人,她和同事很愿意到社区,倾听不同阶层、不同背景、不同政见人士的心声,最终让香港社会早日复原,继续向前发展。

8月20日 9:52

林郑月娥:会马上展开工作构建对话平台,化解分歧

8月20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行政会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前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会见记者。林郑月娥表示,两个多月来,香港发生了很多社会纷争、冲突甚至是暴力冲突事件,鉴于此,香港特区政府会马上展开工作构建对话平台,希望大家用互相谅解、尊重的态度,为今日的香港寻找出路,走出困局。